loading

K1入學報名須知

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兆麟苑幼稚園

2024-2025 年度K1入學報名須知

一. 索取入學報名表方法(不設入學報名表限額)

  1. 於本校網頁下載(2023年9月4日(一) 上午9:00後)
  2. 親臨本校索取

二. 派發入學報名表日期及時間

2023年9月4日(一) 至 2023年10月14日(六)
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9:00至中午12:00 / 下午 1:30 至4:00
星期六 — 上午9:00至中午12:00

三. 遞交入學報名表日期及時間

2023年10月 7日(六)                  上午9:00至 中午 12:00
2023年10月 9日(一) 至 10月13日(五) 上午9:00至 中午 12:00 / 下午 1:30 至4:00
2023年10月14日(六)                  上午9:00至 中午 12:00

四. 報名方法

  1. 親臨本校遞交入學報名表 (不接受郵寄及網上報名)
  2. 遞交入學報名表時,必須連同報名費用及以下文件:
 a) 報名費用$40 (只收現金,為免找續需時,請盡量預備紙幣共$40)
 b) 證件近照1 (貼於入學報名表上)
 c) 出生證明書 (出世紙) 影印本 (必須同時出示出生證明書正本以供本校核對)
備註:如申請兒童非本地出生,家長須遞交其他證明文件,以顯示兒童符合資格申請就讀
本校 (必須同時出示該證明文件之正本以供本校核對)
d) 免疫接種記錄 (針咭) 影印本之首頁及內容 (免疫接種記錄影印本必須顯示申請兒童之姓名)
e) 貼上$2.20郵票之回郵長信封1個,信封面須寫上申請兒童中文姓名及通訊地址
f ) 如申請兒童已領有嬰兒洗禮證,請附上嬰兒洗禮證影印本 (必須出示洗禮證正本以供本校核對)。如兒童沒有受洗,則不需遞交嬰兒洗禮證。
  1. 報名費用、入學報名表及所有文件,一經繳交,將不獲退回。
  2. 本校不會收取資料及文件不齊全之入學報名表,家長遞交入學報名表時,請確保已填妥報名表,以及齊備上述所需文件。
  1. 請家長留意報名日期及時間,逾期遞交之報名表恕不受理。
  2.   每名申請兒童只限遞交1份報名表,重複報名將被取消申請資格。每位家長每次只限遞交1份報名表,雙生兒除外。
  1. 遞交入學報名表時,切勿以任何物件代替親身排隊,敬請合作。
  2. 面見日期及時間由校方安排,恕不能更改。家長不能選取面見日期及時間,亦不能自行交換面見日期及時間,敬請留意。

五. 收生準則

  1. 面見表現
  2. 申請人的兄姊現正在本校就讀獲優先考慮
    (請留意由於學位有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六. 面見安排

  1. 本校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K1的兒童。
  2. 家長遞交入學報名表時,會獲發「2024-2025年度K1入學面見證」。面見當日,家長必須帶同面見證。請家長善保存面見證,以作日後上網查閱是否取錄之用 (取錄結果會以面見證上之申請編號顯示)。
  3. 家長及申請兒童必須依時到校面見,如未能出席,則作放棄論。
  4. 面見當日,會分別面見老師及校長/副校長/主任,家長須陪同申請兒童參與面見,每名申請兒童最多可由2位家長陪同。

七. 取錄公布結果日期

本校將於2023年12月 4 日(星期一)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K1學位取錄結果。有關取錄結果會於當日下午6:30後上載本校網頁。

八. 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1. 在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下,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兒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註冊文件的兒童。
  1. 家長須於20239月至11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註冊證」)。「註冊證」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 (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 上載詳情。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如兒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助1而未能獲發「註冊證」,教育局會為有關兒童發出「幼稚園入學許可書」(下稱「入學許可書」),兒童可憑「入學許可書」註冊並入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
1非本地兒童(例如持有擔保書的兒童,其父或母是持有學生簽證的兒童等)須獲得入境事務處處長的許可,才可在香港接受教育,但不會獲得「計劃」下的資助。

九. 註冊安排

  1. 獲取錄之兒童家長須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統一註冊日期」)內的指定時間到本校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及繳交註冊費。
  1. 未獲取錄之兒童,將會自動成為本校K1備取生。倘有學位空缺,本校將個別以電話通知家長到校辦理註冊手續(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及繳交註冊費。
  2.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本校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1. 2024/25學年的註冊費為港幣$970。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本校會於9月退回註冊費,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請以書面通知本校。本校會儘快退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後,本校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十. 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

  1. 非華語家長和兒童,如需要於面見時接受傳譯 / 翻譯服務,可提前向本校提出。
  2. 非華語家長和兒童,可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3. 非華語家長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校聯絡。
  1. 非華語兒童家長可在教育局網頁獲取更多支援非華語兒童的相關資訊(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 (路徑:2024/25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11.為非華語兒童提供的相關支援)。
ZH

Login Account

Already a Giraffe Customer?

Invaild email address.

6 or more characters, letters and numbers. Must contain at least one number.

Your information will nerver be shared with any third party.